公告版位
有事洽詢請來信mail:whenwas0218@yahoo.com.tw;或者加入[Whenwas吃喝玩樂BLOG粉絲團]透過粉絲團私訊

說起來上輩子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人!
所以對韓式料理蠻著迷的!
因為之前SOGO有辦韓國展
所以啦!年糕、泡菜、辣醬及煎餅粉…等
買了上千元的食材回家慢慢煮

 

這次先介紹二道非常 常吃~
但自已也可以買回來做做的料理

第一道是辣炒年糕~
我想大家出去外面吃應該常吃到這道!
但大部分就是年糕和魚板而已!!

但因為自已要吃的!所以加了不少料!
我自已會隨自已想吃的加~
DSC00808

所需材料:年糕適量、牛肉適量、黃豆芽 適量
小玉米 適量、鮮香菇 適量
PS:照片都過量,但自已要吃的嘛XDDDD哈哈!

泡菜 少許(依自已口味添加)
韓式辣醬 少許(依自已口味添加)

DSC00809

台灣的年糕和韓國的年糕Q度不同,
韓國原裝進口的超QQQ,但台灣就做不出那種Q度!
就看自已重不重視口感啦!

DSC00810

首先把備料都放下去略油炒香
DSC00810

然後把年糕放進去
DSC00811

在年糕略軟時,再加入辣醬及少的水~
充份伴炒讓食材都巴上辣醬,然後再加入泡菜!
DSC00813

最後在收汁差不多時,加入牛肉使其伴炒到熟就可以關火啦!
DSC00814 

炒到所有食材都熟了、然後略為收汁就OK了!
一道非常沒啥功夫、料比年糕多的辣炒年糕~
DSC00815

看起來是不是超澎湃、超好吃的樣子呢??

 

再來就是泡菜煎餅~ 

其實也不難,
那個煎餅粉的都已調好好,所以重點在於翻面的技術和火候的控制!!

DSC00775

打開煎餅粉,然後加入100~150CC的水攪伴均勻
DSC00776

然後再放入所附的泡菜包!(當然覺得不過也可以自行添加)
DSC00778DSC00041

 

再加上自已相要吃的料!餅PS:不像姊姊那麼貪心喔!
哈哈!料滿到煎餅粉都看不見!

忘了照料了!我大概就放了碎高麗菜、玉米、香菇,
若要做成海鮮泡菜煎餅,也可以加入花枝、蝦仁…等!
就想吃啥就加啥!

DSC00779

把滿滿料的麵糊倒進放了油的鍋中,
然後就是煎到金黃翻面,同樣煎到金黃色即可!
DSC00782   

這不難,但唯二的重點就是要薄,能完美翻面即可!
料太多,餅不夠薄很容易失敗。只要記得這個就可以煎出完美煎餅

這是另一次同樣料滿滿但翻面失敗的案子!
重點就是不要太厚、太貪心就可以成功!

DSC00043

這二道我都是靠泡菜和辣醬調味而已!並沒有再加任何的調味料便以足夠!
自已也做了好幾次,簡單而且好吃!
在家可以自已試看看!

 

 今天,你想吃那一道呢??
DSC0078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Whenwas's 吃喝玩樂Blog

whenw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Emily
  •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看完好想吃
  • 加一
  • 煎餅~~~好想吃
  • Kate
  • 料多實在!!!自己煮才敢這樣啊~
  • 真的!哈哈!外面都料很少!

    whenwas 於 2015/09/02 09:18 回覆

  • 。望彤。
  • 看起來超讚的耶!感謝分享啊^^
  • 純真
  • 下次去你家吃~~~
  • 游小熊
  • 哇~好棒哦
    我也要學起來
    謝謝分享
  • 呵呵!其實超簡單的!

    whenwas 於 2015/09/02 09:17 回覆

  • dannisamy
  • 好可口喔!
  • 喫飯趣~
  • 自己動手做感覺更美味
  • 哈哈!料多而已!

    whenwas 於 2015/09/02 09: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