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現在應該很少人會想要印照片吧!
但有時!偽文青的個性
所以在幾年前添購了一台拍立得~~FUJIFILM 7S
相機不貴,約2000元,但枆材很貴!

相紙10張,空白的約170~200元

而若要有圖案的!就約250~300元左右!
我妹都說,買空白的就好了!再拿紙膠帶來貼貼裝飾!
但我懶!都買已經用好的圖~~


而最近又來了一台新歡,pringo   P231
非常開心的每天印過來印過去的!
而且足足比拍立得底片光耗材就低3倍!
加上可以編輯照片到你高興再印出來!
所以比較不心疼也沒在想太多!

其實拍立得最開心的是可以馬上拿到實體照片
然後若有在寫手帳的,應該很開心可以貼入本本之中
所以很多文青和偽文青(it's me)都會想要入手一台!
但優缺各有啦!等一下也可以說一下!


像我自已是拿7S,並不會自已測光!
所以啦!要自已判定當時的天況來設定!
人和機器的判讀不一樣!我自已的失誤機率很高!
常常會出現以下的照片~~ 



太暗、過曝、按了沒等相機拍就移動、失焦…等!
哈哈!我自已是3C殺手!手殘很容易殺底片!
一張2~30元一下子就因為我的失手而報銷~~


但有了Pringo P231,一切就都不一樣啦!哈哈!
是有電池充電式非AAA電池、底片和自已拿去沖印一張的價相當!


像是小型的印表機!
只要放好色袋、相片紙,充好電!
配合APP操作,就可以印出滿意的相片!
重點是!編輯到你滿意再印!不用等天時、地利人和的機率

色帶,哈哈!很難想像小小一個,一捲可以列印10張
但在操作app上要小心!
在列印的畫面,就請等待,不要再想操作什麼!
這樣計算不完全會浪費色帶(我的第一捲色帶就只印了5張左右XD)



而另外還是有相紙的放置處,不過要放之前要先讓紙平一點!
不要一次放太多張,有時進紙會卡卡!



電池設計有小小的差一點!
沒有彈出的設計!完全是要自已把沒電的電池拉出來!
加上只有10張的電量!
不過大家可以加購電源轉換器(上網GOOGLE)
這樣就可以一直印一直印一直印下去啦!


耗材的部份!真的是要誇MIT真棒棒!!
相紙比其他家便宜、而且獨家還有金銀二色的邊框列印選擇



現在進步到有隨意貼,透明的貼紙設計
愛貼那就貼那!真的要大喊MIT真利害!!



按鈕是有LED燈設計!亮白燈為正常
亮橘䉺燈的話,就是要翻說明書看出了什麼狀況啦!!!



但目前Pringo的設計是以APP為做設計編輯
所以還是要去下載APP喔!



然點右上熱氣球的照片,就進入的選擇相片的來源囉!




操作介面清楚 明瞭
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太多的選擇!
但可以按左下的OPEN小屋去下載圖框、圖案來豐富你的照片!



印章可以自已想多花就多花在你照片上!

 

等待編輯好之後,就是按下可愛的列印鍵啦!

因為金色銀色的框不用可惜,在一開始列印照片時通通都給它用有亮晶晶的邊框的!
PS:就是邊框有在右上桃紅菱型喔!

印一張照片的時間約一分鐘
因為會有各色的慢慢依序印上!所以啦!
會看見照片來來回回跑個好幾次!


最後一層金屬層印好後,會再上一層膠!
因為pringo 是熱昇華技術,所以是永不襯色也不會有指紋喔!
哈哈!比起其他的熱感應似乎可以放更久不失真!



然後,偷偷發現印證件照也太方便了!
只叫同事幫我拍一下照!
然後用美圖秀秀調亮一下!
pringo 有這種多格的列印!
就直接編排啦!這個大小剛好是4張

對了!再講一次,照片在列印中,記得就讓手機維持這畫面喔!
張數若離開再進來就會擾亂了他的累計張數!
會讓色帶計算出現失誤!就會一直累加
PS:我自已第一次用不知道,一捲只印了5張就OVER了!


印名片也可以!
之前的名片被嫌棄像酒店用的~~冏!
這自已印一張雖然6元!
但也有制式的框可以隨自已的意思編輯!
張張都有自已目前的想法!自已很EASY的創作自已的名片!


然後最近非常開心的列印,印出了很多照片來現!
重點是30張列印耗材才200元(請自行網拍找尋,說不定有更便宜的)
是之前拍立得底片空白的10張XD
PS:隨意貼比較貴,約480元,網拍約300元!


整體來說,我覺得邊框和貼圖設計少了點!
有些需要點數才能購買,但點數靠點擊廣告
(但廣告實在不多啊!丟筆!!)
創意還可以再加強!能有更多的圖與框選擇!
要用購買若好看我不介意!重點要好看!
總之!列印畫質也很不錯!

官網三不五時有特賣!
耗材我也買了2千多!未來可以開心的列印啦!!

arrow
arrow

    whenw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