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有事洽詢請來信mail:whenwas0218@yahoo.com.tw;或者加入[Whenwas吃喝玩樂BLOG粉絲團]透過粉絲團私訊

老實說,我是彰化人竟然還不知道彰化也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
不過這次非常開心的參加陽光彰化行 幸福送給你 的遊程
第三站來到了襪仔王觀光工廠

我們都知道彰化社頭、田中這一帶是襪子的產業聚落,在這裡有好多襪子工廠
哈哈,但真的對於襪子產業的神秘面紗
還真若沒參加這個行程真的不知道呢!哈哈!

襪仔王於2011年成立觀光工廠,
從一雙足下襪開始我們不僅能了解製襪知識,
也能對在地產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將傳統產業透過觀光導入創新,
傳承企業永續經營的精神及服務,還有提供多樣造型的襪子娃娃DIY 

當然來到這裡,入寶山不可以空手而回
所以啦!也讓大家瞭解一下襪仔王的歷史及怎麼做出一雙好襪子的~~

彰化可以說是襪子的故鄉
社頭的產業襪子是占台灣的 70%以上,帶動了整個地方上的產業
也從原本的農業轉向為紡織工業,家家戶戶也開啟了事業。客廳即工廠就是彰化這農村社會最好的寫照!
我想就是因為專一的產銷流程,讓家家戶戶住家即工廠
造就了社頭鄉有「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的這個美譽

 一到了這一定要瞭解一下董事長創業的綠由及產業的興衰
而鴻勝老董就是想為爸爸織一雙襪子!
因為身為學徒的老董向老闆借了一台織襪機開始了

在全世界的微利時代,讓襪子這個勞力密集的產業也受到了影響
許多都移往了大陸生產,面對產業結構與市場轉變
但老董仍然堅持根留台灣並尋求轉型~
從製造業跨入服務業,將原來的工廠升級成為觀光工廠,期盼織襪交響曲繼續延續下去



這整面牆的襪子,也看出襪子全盛時期代工的盛況!

如果不來,還真不知製作一雙襪子需要這麼多的選用材籿及步驟耶!

在導覽解說讓消費者更了解襪子的功能、製程、如何篩選襪子

從展示各種織品原料,詳細解各種用途,
重現6台古老織襪創業機器。從原料的挑選到製襪機的沿革
我才知道原來襪子是一針針織出來的~




展現襪子成型的每個流程,從設計打樣、選紗、編織、定型到成品包裝
對襪子的由來及製作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聽完了沉悶的產業辛酸史後,就來點好玩的吧!
用襪子來製作可愛的小動物玩偶!


這可以照自已的時間和預算及難易度來決定要做什麼!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就做了簡易版的襪子娃娃DIY!

牆上全部都是前人的作品!有龍貓、魚和老鼠、豬…等
原來穿在腳上的襪子也可以有這麼多樣的變化!

老師現場教學中,告訴大家如何把襪子變成可愛的小豬

哈哈!連阿嬤都很認真的在做可愛的小豬!

自已的作品慢慢成型中~~
本來看成品覺得很困難,沒想到還蠻簡單的啦!

鏘鏘!完成,知道那隻是我做的嘛??

嗯!沒想到大家都蠻有創意的,憑空想像把豬豬做的好有特色喔!
DIY真的很好好玩!
我想似後友朋自遠來方來時,可以帶朋友來這玩玩!

而一樓也設置了販賣部!
不僅有襪子而已喔!圍巾、可愛的襪子娃娃及
都是mit的好品質!

哈哈!前年大家搶破頭的國旗圍巾(現在應該沒人搶了吧!)
原來也是這邊做的!想當初大家都瘋狂搶耶!
哈哈!原來來這買就好了~~~


老實說,這次參加陽光彰化行.幸福送給您"的旅行才發現彰化縣政府真的很用心
選的地方都很具彰化特色!
不會只是彰化大家熟知的景點,而是很用心挖掘新的好玩景點
想起來真慚愧,身為彰化人
這次所去的一些景點都是自已沒去過的!
這些行程都很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樂耶!
而且相較於其他熱門景點也都距離不遠!真的推薦大家來玩玩喔!


襪子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3段440巷16弄1號
電話:04-874990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00-18:00、星期六日和例假日 09:30-18:00
官網:http://www.soxlink.com.tw/soxking/#home
注意事項:
1. 不需入園費用,全程免費參觀。
2. 參觀工廠方式:採預約制,個人、團體參觀皆需電話預約。
3. 團體預約(20人以上)專人導覽解說參觀。
4. 襪仔娃DIY課程:10人以上報名需事先預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Whenwas's 吃喝玩樂Blog

whenw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純真
  • 媽呀~
    超口愛的啦>///<
  • Erica
  • 襪子娃娃也太可愛了吧!^^
  • 糖糖♥
  • 好有趣的工廠唷~~~
    後面的DIY襪子娃娃超可愛的^^
  • 對丫,有空可以去挑戰一下進階版!XD

    whenwas 於 2014/11/07 09:53 回覆

  • aya綾
  • 好有趣的地方唷!~^^
  • 塔妮雅
  • 好有趣的活動!
  • 彎打
  • 我也是參加這一團耶~
    要來認朋友^^
  • Doris
  • 好有趣的點
    彰化的襪子很有名,想不到還有這個點
    改天回去我要去參觀!
  • 這只是初階版,還有進階課程XD

    whenwas 於 2015/06/02 10:22 回覆

  • 加一
  • 下次想帶小孩去^_^
  • 悄悄話
  • 菲姐
  • 這裡好好玩啊~
  • Disni
  • 好特別的地方喔!!!謝謝分享:)
  • 茉莉
  • 很有趣的工廠
  • dannisamy
  • 都好可愛喔!
  • 喫飯趣~
  • 改天也要找機會去逛逛
  • Abby
  • 太可愛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