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首圖有沒有很壯觀!

油美容本在冬天用的,我到目前都還在用!!
就要來分享一下我的油保養啦!

 

其實我在保養的路程,真的是跌跌撞撞丫
因為肌膚的狀況,到秋冬老是泛紅脫皮!
甚至變的有些敏感!!
所以就好像神農嚐百草般的精神,老是一直試那款對肌膚好
但經過這幾年來的學習
其實,保養要視肌膚當時情況來訂丫
不一定是一套用到底,(但也不要亂混著用)
更不是求自已感覺良好
這些年來老了XD~肌膚已經變成乾性肌了
所以,秋冬有時會會擦一點油來潤一下自已的肌膚!

其實近幾年來~我才覺得油的好~
在某次去了一個發表會,說到油美容!
其實真的不要怕油!
好的油是吸收很快很好,根本不會亂長東西的!
選對好的油還是蠻重要的!!
對於油的使用!本人從頭到腳幾乎都用上了!

其實我覺得,若真的皮膚乾的人
真的不要怕油!
以乾性肌來說,用油護膚是秋冬必備
因為你的皮膚就可能不只缺水還有缺油才會引起不平衡喔!
好吧!就來看看我的油美容囉!


首先來講一下臉部的保養用油吧!
不知不覺集了這麼多!!

 

天堂花園  山茶花激活露
保養主力:法國山茶花漿+日本山茶花精萃、甜杏仁油、玫瑰果油、橄欖油
香氣:如香水 一樣,前玫瑰草味,後甜甜玫瑰花果味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老實說,考慮了好久要不要下手!
最後還是下手了!因為看到某篇文章 說韓國氧氣美女 李英愛
說他只擦山茶花油來護膚!!
這款正富含了山茶花油,所以手很癢的下手了!

其實天堂花園的東西蠻好用的!
除了有徐照程推薦,他的無添加、無害宣言
都讓我很放心的使用!
我幾乎是快每一款都買了!

這款最讓我驚喜的特點是,香氣是有層次的!!
猶如香水一樣!
一開始有一股淡淡的草香氣!
但馬上就轉為香甜的玫瑰果香氣!
非常神奇的!我好喜歡這款的香氣!在我的美容油中是排名第一

這款添加的可是液態寶石--法國山茶花漿和日本山茶花
加上甜杏仁油和玫瑰果油,都是在護膚中蠻頂級的油!!

不誇張,這款油真的輕到幾乎我覺得滴到肌膚上一劃開就吸收!
和液態水感精華液一樣!!
使用起來都是不管是香氣還是質地都是一種精神饗宴!
但卻又不會有那種會不會不夠力的感覺!
像前幾天那種天氣只冷到剩下個位數的溫度!
以往像這種差個5度以上,肌膚早就跟我鬧脾氣要進醫院找醫生了!
像這一次差個十幾度,我肌膚只有小小的脫皮一下!
真的是要拍拍手,給它一百個讚了!!

 

THE BODY SHOP 美體小舖 - 維他命E修護菁萃油
保養主力:天然豐富維他命E的小麥胚芽油、漆樹核果及芝麻精華油。
香氣:THE BODY SHOP味,濃郁花香味!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老實說,若是盲眼測試,我想我一聞就可以猜出是the body shop 維他命E系列產品!
就非常濃的花香味!對我來說不是非常愛!

油質非常輕盈,是以富含維他命e的小麥胚芽油來當基底
再添加不易氧化的芝麻油和 多種美肌營養素


這款也是標榜那都可以用!
那裡乾擦那裡!!頭髮、身體…等全可

吸收也很快速,幾乎一擦上就吸收進肌膚中的那種

完全不會有油膩感!非常的輕盈好吸收!
馬上就可以接續後面的保養!
若是要用油按摩的話,也可以用多幾滴就可以按摩啦!
實在蠻適合乾肌但是怕油膩的人來使用!


philosophy希望昇華修護精華油
保養主力:7種植物的精華油的複方油配方及OMEGA3-6-9。
香氣:輕淡花香味!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這也是我最近接觸的一個愛牌!
這油的質地也非常輕爽,添加了7種植物的精華油的複方油配方
我超級喜歡這個香氣的!裡面還有OMEGA3-6-9
重點是非常好吸收~~輕輕按摩一下就吸收入皮膚中了~
也不會有油的殘留感!
但就是覺得太小罐了一點!偏貴@@



黛珂肌耀未來 活顏香氛精華油18
保養主力:18種植物天然香精油
香氣:療癒心靈般的花草精油香氛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這是我第一罐的美容油!
之前的美容油都是這種只能滴幾滴的設計瓶口
現在時代進步大部都改成滴管了!!

其實黛珂有名氣的是AQ 舒顏純淨按摩油

但我那時一罐 高達3750元的高貴價格,
讓我下不了手,進而轉向價格只有三分之一這罐!
天然植物淬取出的18種植物精華油

也許是之前的精油沒有像現在技術日新月異的進步,
可以做到清爽好吸收!
總覺得他還是有油的感覺!
吸收度算是中等,通常我會拿來按摩後熱敷
讓油的精華吸收到肌膚之中!


PAUL & JOE橙花香氛按摩油
保養主力:九種植物精華油脂成分組成
香氣:柑橘橙花香氛。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這罐同樣是某時期迷上paul&joe的產物
這罐其實都沒有推廣和宣傳,也應該是停產了!
在前2~3年前油美容還不風行的年代,默默的發光發熱
我純粹是在尋找油美容時找到的!!
我承認有被他華麗的外表所迷惑!!

其實使用感和肌耀未來 活顏香氛精華油18差不多,
但就是比較偏向了柑橘味一點!
吸收度沒有前幾款這麼輕鬆就吸收!
可能要稍加按摩一下
但拿來按摩就是非常不錯的按摩油!


KIEHL’S契爾氏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保養主力:99.8%植物萃取、7大純植精萃。
香氣:薫衣草的香氣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這罐深夜奇蹟精露,是一瓶滿滿精油植萃的產品!
當初可是被他的文宣所吸引丫
裡頭有99.8%植物萃取、7大純植精萃
然後打著
熬夜也不怕!肌膚更柔滑!

您說說是不是很心動呢?

開打是滿滿精油香氣~
其實蠻大部份是薫衣草的香氣~我超喜歡這味道
而且真不用多,我每天用3滴算是很多的!

其實用起來蠻輕的,充滿癒療的薰衣草香氣
在睡前用真的非常的舒緩!


品木宣言 駐顏有樹賦活精露
保養主力:更富含9種天然植物油萃取 和11種植物精油
香氣:帶著充滿癒療的薰衣草香氣精油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若提到了KIEHL’S契爾氏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就不得不提同集團旗下今年所推出的這款品木宣言 駐顏有樹賦活精露
一樣的是充滿癒療的薰衣草
但似流動性很好,但是擦起來就是比KIEHL‘S的深夜奇肌修護精露較為濃厚感!
潤澤感會重一點,但很神奇的是你拿吸油面紙來測試卻又沒有油感
但這款用起來就蠻適合我這種乾肌人


雖說文宣說使用之廣泛
也能混和拉提塑顏霜使用,亦可塗抹於髮尾乾燥處或是身體乾燥關節處(手肘、指節、膝蓋)…等!
但一滴都是幾十塊上下,我想我也只會在臉部使用吧!

 

Neal's Yard Remedies (NYR)玫瑰保濕精露  Rose Facial Oil
保養主力:複方按摩油,內含玫瑰、天竺葵與廣藿香等純精油,以及榛果油、葡萄籽油與月見草油。

香氣:玫瑰香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老實說看名字我想,很多人會以為是化妝水之類的,
會說怎麼容量這麼少,但看英文字面翻譯(玫瑰面油)
就非常明顯易懂了!不折不扣一款玫瑰油!

有用過單方精油的就知道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呈淡黄色
而NYR玫瑰保濕精露也是呈現這樣的色澤!
其實若每天的按摩用量也不用多,滴個4-6滴的保濕精露,
流動的質地及吸收很略為前幾款慢些,但不會有殘留感! 
玫瑰的淡雅香氣 ,怡人溫和

總之,對於這款玫瑰保濕精露的滿意度很高
我在3個星期就用了三分之一罐了!維持了我初秋肌膚容易乾燥的問題!
讓乾燥脫屑的狀況遠離我!

但價格蠻平實的!算是CP值很的一款保養用油!


Sulwhasoo 雪花秀 滋陰生人蔘真本油
保養主力:人蔘籽油、山茶花油、新鮮芝麻籽油;同時揉合艾草、松、薰衣草、迷迭香、尤加利、天竺葵、伊蘭伊蘭、柑橘與檸檬等天然草本舒壓香氛。
香氣:濃郁人蔘香
油質輕爽度:★★
吸收度:★★

這是本人 接觸的油中,身份最高貴的一罐!
不過,我當然是正品下不了手丫~~
所以在網拍尋尋覓覓,找到了小巧可愛的5ml縮小版體驗瓶!!
ps:請不要看我把它拍的那麼大,他其實只有10元硬幣大小的圓球! 


這款蠻潤的,是油感蠻重的一款美容油!
也許是韓國的天氣是乾冷所致
台灣的冬天是濕冷,所以這種太潤的對我來說,
似乎到寒流報到時最為好用!
油的質地非常的潤!在手上溫熱後再臉上按摩!
會發現要花多一點時間來按摩!也不是全都吸收!
會發現殘留在臉上的油光澤感!
也不是不好用啦!就是有感保養用油!


介紹了那麼多款油,大家會想說倒底是要怎麼用??
其實用法蠻多元的耶!哈哈!

在擦油之前還是要淡淡的噴上一點化妝水好的精油加上基底油的調合,流動好,不黏膩!
所以,會先擦上油後,然後直接濕敷優麗雅含氧細胞露!
肌飽水度及柔嫩度就會立即的提昇!

當然也可以擦上油後直接用熱毛巾熱敷吸收!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若您每天晚上花一點點時間好好按摩一下稍微在手心溫熱後,
先聞一下香氣放鬆一下!
然後稍微按壓全臉~讓精油全臉都有!
接著下巴劃圓按摩往耳後
臉頰往太陽穴的方向拉提
額頭往太陽穴畫圓按摩!
另外,也可以用一下溫熱的毛巾加速吸收!效果更棒更看的明顯!


當然若太累沒有辦法每天按摩,也可以加入你的乳霜之中~
調和使用也能做到修護效果喔!


然而在這秋冬之際,我想大家上妝應該有小小困擾吧
倒底是要換一瓶較保濕的粉底,還是用原來的呢?
其實,粉底裡加點美容油,也能防止脫妝喔!
這樣一來,也可以省了換粉底的費用啦!!



嗯!分享了一大堆臉部用油,我只能說,有用真的有差!
我之前以為保養愈多道愈精緻愈好!
但現在年紀稍長,會想就精簡但精準的針對肌膚需求來添加!
像我自已深知自已是乾肌!但以往一直補水
才發現並不是缺水,而是缺油!
而油,對肌膚並不是不好,而是過與不及都有差!
懂的用油也能維持美肌的方程式!

以上評比僅為個人用的感觸,提供為參考
並不代表每個人都適用喔!提供給大家參!!!

當然下次再和大家分享目前熱門的頭髮美容油和我的身體美容油囉!

arrow
arrow

    whenw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