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芳香療法,我略有興趣
其實人類使用草本植物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
植物精油,透過不同的使用方式,

幫助身體身體和心靈恢復原有的平衡狀態,促進整體的健康
但我認知僅限於淺淺的薰衣草是紓壓和助眠
而茶樹是抗菌抗痘、依蘭是催情
玫瑰調節月經週期,提高性慾…等

這次受Neal`sYard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的邀請
來上一堂換季抗敏的精油小講座!
先來說說
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吧!
1981年,專門販賣香氛、草本植物、花卉精油等自然療法製品與肌膚保養品的店舖NEAL`S YARD REMEDIES在倫敦柯芬園開幕,
誕生至今約30年依舊堅持提供對環境、對健康都有好處的產品,
在英國本地及世界各國都深受歡迎

每一項產品設計,都是為了促進健康而你更美麗的理念
用草本及自然療癒的功效

而今天的講座,讓我的更認識更多啦!
今天提是換季流感及敏感的保健
關於流感和敏感的不同!所使用的精油也不相同
流感是一種症狀,多是突然來襲的!
而敏感是自身的免疫統出了問題!
所以啦!利用精油的特性,來對症下處方
就是芳香療法的迷人之處!

就流感來,正值春夏交替之際,是非常易發生!
當然若可以預防及舒緩,
就來認一下防流感及過敏的精油吧!


像是防流感
檸檬尤加利、百里香、薰衣草
都是很好的精油,加以調配這種芳香法
我很喜歡薰衣草
但今天才知道,原來薰衣草有分種植地不同
而有不同,像法國和英國的香氣就不一樣
我超喜歡法國薰衣草的!

而我蠻想知道過敏時使用精油該用那幾種,
這場也很幸運的知道了!

洋甘菊、乳香及岩頁蘭
都是很棒的精油!
而老師也說了精油使用的方式
若只是要情緒舒緩,那就以薰香的方式來使用!
若是立即要急性的改善,那就是用滴精油的調配方式!
而大區域的使用精油,則區域則以3%的上限!
上了這堂課真的受益良多丫!!!


在瞭解了各種精油的特性和功效後,
就來動手diy一下乾洗手囉!

準備物品:精油、酒精、水
具有殺菌功能的精油:柑橘類~如:檸檬、甜橙、佛手柑、柑橘、葡萄柚
香草類~如:迷迭香、薄荷、香茅、尤加利、茶樹、薫衣草…等

製作乾洗手的比例:
純酒精:水=3:1 調製成75%酒精
再加入10滴你喜愛的精油,就可以調製完成!

因為我很愛法國薫衣草,
所以我10滴的精油全部都是法國薫衣草~~


當然啦!也來體驗一下NNeal`sYard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的人氣商品
乳香賦活系列

乳香(Frankincense)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芳香樹脂之一
阿拉伯人稱之為沙漠中的珍珠
自古以來與宗教儀式緊密相關~在數千年裡都被視為神物!
是中東地區的重要香料!

老實說,在芳療的世界中,精油如此多
但芳療師卻經常以乳香來消除焦慮症狀
乳香木有鎮靜的效果!而
尼爾氏香芬庭園 對於乳香的運用
屢屢榮獲各大獎項殊榮
也讓尼爾氏香芬庭園 得到了乳香世家的稱號!
就來讓我來用看看這款深獲好評的乳香賦活系列吧!!

乳香賦活潔顏乳100ML NT1010
 Neal’s Yard Remedies 乳香賦活潔顏乳本身高達87%是有機成份
而且得到好多大獎,老實說,乳香除了保濕、抗皺外,
對於敏感肌或正在過敏時的肌膚
這款真的是很棒的產品!!


這款潔乳除了乳香精油還添加了杏桃核仁油和荷荷巴油
滋潤度UPUP!
其實,若你是淡妝,也是可以使用這款來卸妝的!

 這款真的很像卸妝乳,幾乎不會起泡
但卸妝的清潔力算是不錯!
洗起來也不緊繃!
 

 
乳香賦活保霜

這款可是含有16種抗氧化成份
不僅僅這樣,是Neal’s Yard Remedies 的明星產品之一
老實說,乳香的味道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味道!
有點沉,蠻有安定的香氣!
而這罐乳霜有點像奶油CREAM一樣很濃郁的質地!

但實際上,也像奶油一樣
一下子化開在肌膚上!
乳香在芳療上算是舒緩及抗敏的!
而我正值過敏時期!
拿出來救急一下囉!


使用起來是戀溫和的!而且只要薄薄一層
就非常的滋潤!!
但不會覺得黏膩,對於過敏的地方也有得到舒緩!!

其實這二產品用起來,我比較喜歡乳香賦活潔乳
清潔效果基本上可以卸淡妝~~
而且洗後不乾燥緊繃~~是真的會想回的產品!!

母親節又到了,想好什麼禮物給媽媽了嘛??
可以考膚乳香賦活系列喔!!

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ealsyardremediestw

arrow
arrow

    whenw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