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在年終尾牙獎品中有一台氣炸鍋
但本人卻一個安慰獎都沒有抽中!!!
看到同事抽中氣炸鍋(是飛利浦的)那天開箱試用似乎不錯!
也有點心癢癢的啦!
但米國來的飛利浦一台要近7張的小朋友
讓本人縮手買不下!
但是~~在某天看到MOMO台的家電下殺1000元!
而這台Fujietk 富士電通智慧型氣炸鍋
只要2990元,所以就用了年終買了一台!




看看包裝!寫的多好丫,少油少煙、減少油脂,吃的健康!


這款和飛利浦的氣炸鍋有小小的不同,
是液晶顯示的不是以轉盤式的轉!

這種液晶的我覺得還不錯!但有人會怕液晶銀幕會壞這件事!
但日系品牌不致於品質太差吧!
價格又很漂亮!所以我沒有很CARE

嗯!幫您省了80%的油脂,
使用也猦一目瞭然!整個是印製在機身!
蔬菜150度、澱粉類160度,依樣畫葫蘆的使用!

按模式鍵是選擇溫度,時間加減!都是以按鈕控制


當然有上了說明書和烹飪食譜~~
烹飪食譜上也有許多道可以參考!!

喔!一開始使用,會有重重的塑膠味耶!
但在用了二次之後,就不會有了!


嗯!先從簡單的開始!
市售冷凍炸物!!想吃魚,所以買了土魠魚塊來先試水温!

魚類170度20分鐘!
對了,在氣炸時記得想到要翻動一下囉!才能受熱均勻

出爐!炸的很金黃香酥!

這油似乎有逼出一點點!
看到油被逼出來,就覺得吃的很健康!!


test 2:市售現成炸雞塊!

嗯!以180度15分鐘然後再用200度的5分鐘!
運作時一直聽到滋滋作響丫~~

哎呦喂丫,這款 超級多油的啦!你看看你看看!
這市售的的油有多少,若沒有氣炸鍋,回家再油炸
是有多少油吃下肚XDDDD

仔細一看,哇,逼出的油可以再煎蛋了啦!!

 

再來挑戰!小雞腿!
聽說雞肉小醃一下,用氣炸鍋炸會別有一番風味!!
有的人說超好吃的啦!!(我上網GOOGLE了別人的網誌)
所以啦!馬上就來試試!
清醬油+幾滴香油+些許醬油膏+些許胡椒  :水= 1:1
醃個5分鐘


馬上放入氣炸鍋中!
20分鐘180度開始氣炸!

約10分鐘再翻一下,油亮有光澤
已經變成焦糖色澤了!

約15分鐘我就起鍋了!似乎不用食譜上那麼久時間!
大概是翅小腿!所以就不用那麼久的時間!

好好吃!!肉汁還有微鎖住裡面,外皮略酥香脆!
我組個人就把3支吃光光!

只是翅小腿,但有出一點點油耶!
想想這些油在鍋裡而不是在我肚子裡,就開心了!哈~


趁勝追擊(又不是看棒球XD)
part 2來調理牛排!!聽說用氣炸鍋牛排超~~~好~~~吃!!
買一塊來試試!

入鍋:以180度20分鐘來先試試!!

後來在7分就打開來看看~~表面呈現熟透了!
切一刀裡面呈現5分熟!

嗯!在氣炸時要記得三不五時翻面一下喔!
而若怕食材過老,還是想到後就打開來看看~~
後來參考了其他人的網誌,想要表皮酥一點!
就提高溫度200度炸個3`5分鐘!真的微酥脆!
喔!切開多汁,肉汁真的都鎖住在肉裡面!!

我不敢吃太生,所以這種微粉紅真的對我來竞剛剛好!
好嫩超啾喜的!!好吃!好吃!

但似乎我挑的部位沒有油,所以啦!
也沒有再產生啥油耶!!

今天第三道菜,炸薯條!
前幾天有炸了一點!但沒有太成功!沒有金黃焦脆感!
所以今天削恥,再來試看看!
因為前天試了加蒜末還不錯!
想說加點蒜片來增加香氣!

調味二款,前天有用四季豆很不錯!所以今天又來炸一下

炸薯條,先以160度10分鐘,然後再以190度10分鐘

因為馬鈴薯沒有油,所以啦!要入氣炸鍋前有先滴了幾滴油!
還是老話一句!要記得想到要關心它一下!
翻面一下,練一下翻鍋

因為之前有炸雞小腿和牛排,所以鍋底有沾一點!
薯條有沾到一點!


成品!!!總覺得不夠金黃酥脆感!

不知要如何才會有金黃薯條感??
改天上網查查!!
結果是20分鐘蒜片太焦,溫度太高的樣子!苦苦的不好吃!
薯條還OK啦!

再接再厲第四道:四季豆

150度10分鐘
調味超簡單,一點塩、一點胡椒、幾滴油抓抓即可!
記得在氣炸中要來看看翻面喔!


鏘鏘,乾扁四季豆!超好吃!!
蒜片也炸的剛剛好!

隔天再來挑戰:杏鮑菇
聽說超級JUICE丫~~~
切塊狀,噴點油!
然後灑上胡椒塩
150度10分鐘,然後180度3分鐘!



忘了灑點塩,有加點會更好吃吧!
多灑一點胡椒塩也OK啦!

杏鮑菇真的很好吃耶~~
咬下去超多汁的啦!讚讚!!


再來試試雞肉,用的是沒有油的雞胸肉塊
用醬油、香油抓一抓
這次test ~用二種來試試,一種是沾醬油直接炸、
另一種是沾地瓜粉再去炸

180度10分鐘,就把用醬油醃的拿起來!
再用200度5分鐘!
因為雞胸沒有油!
所以沒有很多汁!不過還不錯啦!挑略有油水的部位會比好!
用地瓜粉沾後再炸的,似乎不太理想!
有點乾!內外都乾!要再改進!!

哈!雖然小貴,但比起知名品牌,這款算是超值吧!!
氣炸鍋真的很方便,就算是沒有廚藝(不代表本人沒有! 我只是懶而已!)
也可以炸出可口美味啦!!

至於清洗方面,他的設計是不沾鍋的設計!
只要打鐵趁熱的馬上清洗,都非常好洗起來!

不過,要這一項項慢慢炸!因為每個食材的温度不一樣!
每一項至少要10以上!似乎真的時間好長喔!


至於油煙度,我聽說路利浦的油煙蠻重的!
有人還另製了一些設備!
PS:但比起油炸,又好了非常多!!
但是,我使用了這台Fujietk 富士電通智慧型氣炸鍋
似乎沒啥油煙
是我最近炸的東西比無油嗎??
總之~~還算很滿意啦!
天天都開始想要炸什麼了!改天再來炸再來試試別的囉!

arrow
arrow

    whenw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